close
前幾天我又騎車去上班,

早上下班時,相同的大太陽,

我在回家時一段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段看到一個婆婆在走路,

我原本是已經pass her by

但我想了想覺得阿婆一個人在這種時候走在那裡很不對勁,

就回了頭停了下來問阿婆要走去哪裡,

阿婆說,她從麻豆要走回下營,

雖然不算順路,但也離我家不太遠,

看到阿婆滿身大汗的,我當下就決定要載她一程。

載了阿婆,我就問了阿婆怎麼一個人在路上走,

她:阿我去我女兒家,我女兒就不讓我回家了。

我:你女兒不讓你回家?為什麼啊?

她:阿田裡的豆子都沒人顧,雜草一定也長了很多

我:阿你女兒一定是不希望你太勞累,所以才不讓你回家的啦!

她:我嘛栽啊~ 但是豆子嘛係愛顧啊~

我:你就不太做得太多了啦!我也很大愛我阿公阿嬤太操勞啊~

她:我栽啦~ 但是我說我要走路回下營啊~ 剛才我一直走一直回頭看,
阿我女兒還真的都沒有來載我耶~

我:( ̄□ ̄|||)a 你到家記得打個電話跟女兒報平安喔!

---------------------------------------------
我只能說,她們真的是母女,

媽媽脾氣很倔,女兒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媽媽的倔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