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迷惘

我越來越不懂究竟愛是什麼,

一對夫妻在一起二十二年,並有一個孩子,

難道他們不愛對方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麼,究意是什麼執念讓這段沒有愛情的婚姻持績了二十二年?

是世人加諸在他們身上的枷鎖?還是兩人的孩子迫使他們這樣子走下去?

伊能靜是被愛的,雖然我不喜歡哈林,但我相信他是非常深愛伊的。

伊究竟在追尋什麼?出軌的刺激?還是她只是想找一種"愛人的感覺"?
--------------------------------

"愛" 的定義。

就電影的對白來說

不是狗屁的-張孝全說:身體會告訴你什麼是愛。
(這種愛最多也只有一個小時吧!XD)

不僅僅是彭于晏說:愛一個人是一直付出、不斷地付出。

也不只是教授說的:愛是無限的包容。
-------------------------
我不只一次問過男人(?)為什麼愛我

記得前男友當時是這樣回答我的:嗯...我也不知道耶~就是愛呀!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會讓他用這種爛答案搪塞我 = =)

直到分手半年後,他才說因為他覺得我很好,並且他們家人也這樣認為。
(這種答案只能讓我解讀為"需要")

最近我又問了同樣的問題,

得到的答案是:聰明、有common sense、體貼(?)、工作上的態度...等等。

包含我就是他心目中想要的那種女生類型,
(我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也沒有任何質疑)

我只是想說,或許這些條件都代表我,但,將"我"拆開來,可能不只這些東西。
(或許有些複雜、有些抽象)

-----------------------------------
我不懂,

那些所謂情侶、夫妻,他們真的互相愛對方嗎?

還是他們並不如自己所想像地愛對方?

那他們又為什麼在一起?是因為需要人陪伴?因為寂寞?還是因為需要?

又或者,

那些所謂情侶、夫妻,他們真的如自己想像地愛對方,

那麼,他們所謂的愛,又究竟是什麼?


悟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