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你是資深同仁,你是一個帶領新人的資深同仁

你會希望你帶的這個菜鳥同仁注意哪些細節?

你會希望這個沒有經驗的新手在工作上怎麼尊重你??

你會希望這個菜鳥用什麼態度...

才會將一身本領

無怨無悔的教導給他...並...隨時隨地保護他


AND IF...

你是新進同仁,你是一個沒有經驗非常菜的菜鳥

你會期待帶你的這個資深同仁用什麼方式教導?

你會期待這個很有經驗的老手在工作上怎麼照顧你?

你會期待這個老鳥用什麼態度

才會願意死心塌地

無怨無悔的跟隨他...並...何時何地都挺他


人...

常常是健忘的...且對於回憶常常只紀錄自己是對的

但...如果你在職場上已經足夠成為一個資深同仁

在工作上足以讓人家尊敬佩服你

此時...有空閒...夜深人靜...回想一下...


WHEN...

你是菜鳥的時候...帶你的資深同仁體諒了你的多少無知

忍受了你的多少任性

當你現在或許慢慢變成資深同仁了

嘗試一下

回顧一下

或許你會更懂得感恩

更知道未來的步伐如何堅定的踏下去

就像

當了爸爸媽媽

才越來越能深刻體會及感恩爸爸媽媽一樣


MARK IN...! MARK IN...!

只不過短短的六個英文字母

但...要體會並時時放在心中

真的很難!
---------------------------------------
這篇文章出現在我家新人離職之後,

縱使有多少人替我護航,做錯事情的人是我,

我的確有必要好好地去思考,

究竟在這段時間裡,我有沒有做錯,是不是反應過度

新人的學習能力本來就多少會有差異,

他因為學習狀況不佳被別班丟出去,然後來到我們班

雖然他之前的師父跟我說了他的一些學習上的問題,

因為他現在來我們家,我就決定以他是一個"全新"的人去對待,

然而現在卻變成了我個人的態度不佳,迫使一個新人離職。

我雖然憤憤不平,

但...唉...

黑了又如何?反正我在小明面前的形象本來就不是太好,

正職不正職對我也沒什麼意義存在。

六月、十一月

或許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