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六點就起床準備要去高雄的一個研討會,

鬧鐘響的時候我還真想假裝睡過頭 Orz

參加研討會其實有好有壞,

好處就不外乎是多得到些新知、出去看看大家都在做些什麼。

壞處就是當遇到不太優的講者時,實在是很令人...點點點。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XX師院的體育系主任(這樣會不會太明顯了?)

記得姜義村老師上課時說過:老師分成三個等級,

上等老師讓學生思考並與學生互相討論

中等老師...我忘了(姜sir,對不起啦)

下等老師僅是單向講述



那位教授就真的是下等老師!

身為師院體系的教授兼系主任,居然教學水準只有這樣,真是讓我大失所望,

畢竟師院的教授教出來的都是未來要當老師的人,

這種教授我看也只是誤人子弟然後他的子弟再誤人子弟而已,

我真的是對台灣未來的教育感到擔憂。


用字遣詞粗俗不雅,

研討會前也沒有先將資料準備給主辦單位,

整個研討會只有他的資料是空白的,然後上課上到一半才由主辦單位臨時加印給我們。


我不知道是不是併校風波連帶使得他對我們學校的學生不太友善,

但他一進來就問大家是什麼系的,

我們回答之後,他只說了:「系名越長代表所學越不專精。」

試問他有什麼立場說這句話?

他有先了解我們系的方向跟發展概況嗎?

系名越長代表涉獵的領域越廣是沒錯,

但是相對地相關領域的基本知識就會越足夠,

也可以因為所學領域較廣而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學群,

然後三年級時再依學群去更加深專業。

這樣不也是很好?

憑什麼對我們毫無所知就這樣說出這種不尊重的話?

我深深地覺得受到侮辱,

不只是我自己,連帶我們整個系。



其實今天會後我滿後悔的,

後悔當時我為什麼沒有站起來指正他,

並糾正他錯誤的態度。


唉...forget it. 該去睡覺了。明天六點還要起床呢!

sleep t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