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錯事!

兩個獄警架著我走到看守所門口!

 

我一個人,

走在蜿蜒的廊道,

廊道是以天藍色水泥柱組成。

我低著頭,

淚不停地往下掉,

滴在透過廊柱投射在地上的光影上。

 

在晦暗的獄房裡,我不斷的啜泣,

到了放風的時間,決定放手一搏。

 

逃出了看守所,跑在草間的產業道路上,

不斷地回頭看,深怕有管理員會追出來。

 

果不期然,兩個獄警就在道路前方等著我,

彷彿他們早已看穿了我竄逃的企圖及路線。

 

回到看守所,

我又一個人走在那曲折的廊道上,

回頭看著剛才架我回來的管理員,

眼淚又不聽使喚地不停往下滴落。

 

回到獄房中,樓上來了一個累犯,

他似乎把看守所當成自己的家般,

他的獄房中有沙發、電視、電腦,

對照我,卻只有陰暗潮溼及老鼠。

 

為什麼我在獄房中卻還可以看得如此清楚?

因為我跟他是樓上樓下,

但是中間的天花板卻不是實心的,

而是有點像網狀上下打通的隔間。

 

聽著管理員跟他的對話,

那位獄友的腳臭味卻一直不斷地發散出來,

直致瀰漫於我整個獄房中。

而那位獄友卻似乎對自己的腳臭不為所動。

我突然好奇起他的長相,

往上一窺,才發現他長得白白淨淨的,

怎麼腳會這麼臭呢?

說著說著,還看到一些不明的白色懸浮物不斷地從樓上掉到我的獄房中,

咦…?是揚塵嗎?

靠近一看,才發現是樓上獄友的表皮組織,

媽呀~ 是他的腳皮屑啦!1775465305.jpg

 

在看守所中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我也天天以淚洗面(這用法怪怪的…)

那獄警看我終日不食,終於看不下去了,

他過來試探性地問了我,是不是想出去,

只是,需要用一種特殊的方法。

我想出去呼吸自由的空氣!要我做任何事情我都願意!

他說,只要我每天在廊道上不斷地來回走,

不理會任何人,不斷地來回折返,我就有機會被釋放。

這擺明就是要我裝瘋賣傻嘛~

好,不管了,就先這樣子做!

 

就在我不斷執行這項指令時,

腦海中卻不斷浮現老爸在家裡來回踱步,

老爸前陣子因為工作受傷,所以由舅舅扶著慢慢走,

算是邊走邊復健吧~

舅舅還問老爸要不要吃飯,要不要叫我做幾道菜?

老爸什麼都沒說,只是低頭沉思後搖了搖頭,

老爸也知道我人現在在看守所中,只是不想告訴舅舅罷了。

 

這時,我卻聽到阿嬤叫我吃粥的聲音,

我醒了。

2009/08/01 07:1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